Thursday, May 15, 2008

终于做完了!!

我的老师要我们做一篇写作训练
而题目就是我的部落格
之前阿白要做的时候
我笑她
现在的我
笑不出来了
就登上来让大家看看吧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简介:

我的部落格叫“一粒橙的故事”。这个名字的由来还真得谢谢张美琪小姐。她把我的英文名字Kylie Chin念成Kylie陈,慢慢地就演变成“开粒橙”。虽然让我觉得很无奈,但这名字很特别,所以决定把我的部落格命名为“一粒橙的故事”。

我以前没有写日记的习惯,但在近几年开始写部落格。或许有些人是为了在网络界“出人头地”才开始写,也有人是跟人潮才开始的。我会写部落格的原因是希望在我生活里发生的事情可以有个记载。不管开心的、伤心的、还是很小很小的事情,都可以一一写下来。这样我以后再看回的时候可以再次感受当时自己的感觉,很不错吧!


May 05 晴
今日的坤成 vs 旧日的坤成

现在的坤成真的变了好多。学校的风景已不一样不说,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学校看到穿着白白校服的男学生。当初很多人不赞成学校收男生,我也是其中的一个。心里总觉得坤成就是女生的象征,不想被男生破坏。但后来发现,我太自私了。学校一直在进步着,我却希望它原地踏步,最好永远保持最原始的一面。

我们学校最特别的四合院因为建校的关系已被铲除了。我好喜欢那个四合院。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它把我们全校集中在一起,让我觉得很团结、很齐心。考试的时候,会面向四合院做最后的冲刺。放学等妈妈的时候,也会绕着四合院,一圈一圈地走着。虽然它现在已经消失了,但我会永远记得这陪伴我度过一段很长时间的地方。

再说我们学校那班小学弟。他们的侵入让很多学姐不满,也会有人特别针对他们,觉得他们有点可怜。他们没错,只是选了错的时间进我们学校就读。历年来坤成全校都是女学生,所以都会比较独立,做事情也比较喜欢靠自己。现在有了男生,他们可以帮忙分担一些,这也不是坏事。当然有些人可能会觉得,我们女生自己搞得定,干嘛要靠男生。不过我觉得,我们有时不是真的搞得定,而是在逞强,所以会很辛苦。这世界本来就是男女共存的,一直这样排挤他们也不是办法,大家一起和睦相处不是更好吗?


May 06 阴
环保浅见

前几个礼拜,有位老师在周会上播放powerpoint给我们看,内容是一封来自未来的信。那个未来好可怕!整个地球都干枯了,人类也经过岁月变得很不一样。最令人惊讶的是,那个未来的人,一天只能喝半杯水!天啊!现在在的我们都不爱喝水,等到那一天的到来,就算想喝也喝不到了。如果不付诸于行动的话,那可怕的未来,真的会有到来的一天。


我相信累积成多的效果。只要每个人出一点力,慢慢累积起来就会是一股很大的力量。不需要去要求别人做什么,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够了。把可以回收的物品送去回收,节省地使用我们的资源等等。只要每个人都合作的话,全球暖化的现象就可以慢慢地减低。这个地球是我们大家的,我们一起住在这儿就必须为它做点事,这是理所当然的吧?
May 07 晴
高三课文读后感:《毛遂自荐》

以前常常听人说“毛遂自荐”,大致上的意思我还明白。但读了这篇课文后,我对这4个字有更深入的了解。故事的开始,毛遂很勇敢地向平原君要求和他一起到楚国去。平原君觉得他没什么本事,拒绝带他去。而他却反驳平原君说,他不是没本事,而是没机会罢了。结果平原君带了他一起去,一同跟随的19人暗地里笑毛遂的不知好歹,但却没说出来。到了楚国,毛遂靠他那三寸不烂之舌,成功说服楚王和赵国一起合作对抗秦国。其他19人对毛遂刮目相看,但毛遂却不知谦虚,反而笑他们只能靠有才能的人把事情干好。

我原本还蛮佩服毛遂的,但看到他那骄傲的态度,实在是忍不住想骂他。就算他很厉害,那又怎样。不管他有多了得,有这样的态度,就是烂人。有才能固然重要,但要得到别人的赞同才有价值吧。那19个人听到了毛遂的那句话,说不定已没有先前的那么佩服他了,反而还开始讨厌他。就算他再厉害,也没用了。

May 08 晴
生活在大马

虽然大马不想外国那样有四季,但却是个很不错的国家。一整年都有充足的阳光和雨水。看到电视里雪景,虽然会很羡慕那些生活在那儿的人,但想深一层,如果我真的在那儿生活,一定会不习惯。想来想去,还是马来西亚最适合我。呵呵。。

马来西亚也有一点是别的国家没有的,那就是我们的多元种族。也因为这一点我们的国家才会那么特别。每个种族都有不一样的风俗习惯,难得的是大家可以抛开成见,和睦相处。想想看,这还真不简单。有许多国家常常发生内乱,但我们都不会。我们的国家也是经历很多事情才有今天的吧。这都得靠大家共同想为国家出一份力的心才能达到的。

1 comment:

  1. 哈哈!!
    笑我啦!~~
    活该~~

    哈哈!!

    ReplyDelete